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工會抗議電業法修法 李世光回應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台電工會27日抗議經濟部長李世光對外謊稱電業法修法和工會有共識,李世光表示,曾與工會開2次會,而開說明會目的是為蒐集各界意見,目前法案還未定案,且還未送行政院。

經濟部27日召開第2場電業法修正草案說明會,台電工會數百人在場外抗議,認為新制電業法是拆解台電圖利財團,除了不滿「公聽會」變「說明會」外,還抗議李世光對外稱電業法修法和電力工會有共識,直嗆「大騙子李世光下台」。

面對台電工會的質疑,李世光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說,先前已與台電工會開2次會討論,且無論是「公聽會」或「說明會」,目的都是就電業法修法與全民、所有社團溝通,他認為唯有全面性蒐集各界意見,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李世光指出,未來所有意見都會被彙整,並進一步分析、討論,再向行政院報告,但目前還沒有確定何時將修法草案送行政院。針對台電工會8月4日將召開臨時會議,並稱近期將會啟動必要機制,不排除用任何手段反制,李世光僅說,「尊重所有大家意見」。

外界憂心電業法修法通過後,電價可能漲價,李世光強調,這是兩件事,電價調整有電價公式在處理,他要外界不用擔心。2016/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