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小企業:不合時宜法規為研發大殺手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各界聚焦一例一休勞資議題。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27日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表態「全力支持一例一休」。不過,林慧瑛也指出不合時宜法規為研發大殺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27日共同舉辦「國家磐石獎」頒獎典禮,包括蔡總統、經濟部長李世光及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都一同出席。

林慧瑛致詞說,磐石獎舉辦迄今已經25年,總計269家得獎企業中,有120家已經上市、上櫃,或是成為台灣社會的中堅企業,儘管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他們仍憑藉穩健、踏實和堅韌特質,持續追求企業高峰。

林慧瑛指出,新政府上任後,結合各部會全力協助優質中小企業邁向高成長企業,同時厚植國際競爭力量,蔡總統還提出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鼓勵國內外公營事業投資新型產業,盼帶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

面對艱鉅的經商環境,林慧瑛提出3項憂慮,希望政府能重視及解決,首要為現今內、外部環境巨變,內在生產要素不足,外有新興國家崛起和區域經濟整合不易的衝擊,都限制中小企業的發展。其次,中小企業牽涉的法規和配套都相當繁瑣,需要靠各部會協調、整合,若無法提高政策協商和組織層級,憂心政府能否解決中小企業的問題;最後,不合時宜的法規實為創新研發的大殺手,也是新創企業的最大阻礙。2016/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