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油五輕輸出 印尼最具潛力
【本報綜合報導】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率團訪問印尼。對於備受矚目的中油五輕輸出案,楊偉甫27日表示,多國都對五輕有興趣,印尼是最有潛力的國家,台灣將派員赴印尼進行技術評估。

楊偉甫率團訪問印尼,27日參加與「印尼台灣經濟交流協會」合辦的「東協區域商機研討會」。他會後接受訪問時說,新南向的重點國家經濟仍在不斷成長中,這些國家對台灣經驗深感興趣,想要和台灣合作。

在具體的計劃上,楊偉甫指出,印尼對基礎建設的需求正是台灣強項所在,包括台灣的製糖、鹽業、養殖業、造船業、天然氣、沼氣及太陽能發電,這些都是印尼明確對台灣提出的合作需求。

在長期方面合作上,楊偉甫認為,印尼的石化產業有成長空間,台灣的中油能夠協助印尼發展石化產業。

至於外界關心的中油五輕產業鏈是否會輸出至印尼?楊偉甫說,目前很多國家都對台灣的五輕產業鏈有興趣,印尼是台灣評估其中合作潛力最高的國家。不過,他強調,彼此先要做技術性評估,必須對印尼及中油都有利。目前雙方已有共識,台灣已經準備好了,即將著手技術評估,將由中油公司的代表及技術人員赴印尼,評估適合的幾個地點。評估的結果將決定中油五輕輸出印尼到底適不適當。

此外,在新南向佈局上,楊偉甫表示,為了幫助台商佈局,經濟部也將建置「台灣窗口」(Taiwan Desk),連結在地資源,幫助台商做準備工作,協助台商群聚投資布局,讓大家共享政府提供的資源。

經濟部已訂定「配合新南向政策計畫」,規劃以全方位貿易拓展、雙向投資、中小企業、產業合作、電子商務行銷、人才培訓6個面向,強化與新南向目標國家的連結。2016/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