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一例一休 經長:努力與工商界溝通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6日到台中市出席智慧機械高峰論壇時表示,對於一例一休的政策正努力與八大工商團體討論,工商界最在意的彈性工時,勞動部已在規劃,經濟部也會全力協助。

經濟部與台中市政府上午在台中市政府舉辦「智慧機械高峰論壇」,李世光、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都出席致詞,現場有產、官、學、研等各界專家參與。

李世光說,智慧機械是政府5加2產業創新的重要的環節,且是行政院第1個通過拍板訂定的計畫,並以「連結未來、連結國際、連結在地」等3個面向為方案主軸,以智慧機械為例,台灣工具機產業及航太業,經過幾十年來努力,相關機具設備提升至航太機械設備等級,也因此打入美國等航太業國際供應鏈,現在升級對台灣而言是絕佳機會。

被問到有關最近公布實施的一例一休政策,李世光指出,這是正在努力與八大工商團體討論的事情,工商團體最重要的思路是更彈性的工時及過程中有比較好的調適期,對此勞動部已經在規劃,最近會公布新的政策,經濟部會全力協助。

林佳龍強調,感謝經濟部在台中市舉辦論壇,行政院並將進一步要在台中市設置跨部會鏈結地方與中央的辦公室,在中央政策支持下,能解決台中市過去在發展上的瓶頸,包括產業園區涉及土地問題、會展中心經費補助、產學合作更多人才培育、招商讓國際大廠在台中市投資等,已經跟經濟部等單位密切合作,智慧機械從台中開始,連結在地、連結國際及未來。2017/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