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鄉林:一例一休意外引通膨 置產族趁低搶房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年後房市頻傳佳音,六都前2個月不動產交易棟數大幅成長,土地交易熱度也比去年同期明顯回溫外,3月房市又有了新波動,買氣再度上升,各接待中心人氣回籠,來客成長超過2成,除了肥咖條款的回流台商置產外,部分剛性需求的低總價兩房產品,也出現迅速完銷的情況,顯見建築業開始吹起了春風。

已經結凍近3年的房市終於在今年第1季出現曙光,根據六都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顯示,統計前2月建築物移轉合計2.79萬棟,年增約5成,其中新北市今年前2月移轉棟數成長了79.5%,數字最為亮眼;其次為台中市成長45.2%。若以土地交易筆數來看,則以台南市年增加60.9%最多、新北市41.6%次之,建物、土地交易齊揚。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全台去年建築物買賣移轉棟數創下24.5萬新低,但可望築底反彈,預估第1季移轉量呈現增加走勢,年前大陸《肥咖條款》促使一些台商返台作資產佈局,挹注房市動能。年後房市又有了新波動,受到「一例一休」上路後,萬物齊漲,拉抬物價消費水平一再升高,讓許多口袋深的企業主也終於忍不住物價波動刺激,決定先把閒置的資金,先暫時轉向房地產投資、置產保值對抗通膨隱憂。

鄉林建設(5531)副總經理方偉民表示,不動產市場歷經這2、3年盤整,房價稍稍向下修正,以自住購屋剛性買盤支撐,低總價產品賣相佳,以台北市來說,2000萬元以下產品去化最快、新北市則是1000至1200萬元左右最受歡迎,像板橋江翠ONE、蘆洲捷運聯開案-希望城市等個案,都創下不錯銷售率。

年後市場出現些許變化,投資及置產需求購屋族群再度抬頭,鄉林在台北市北投的「鄉林玉川」及中市科博園道「鄉林美術舘」二處新成屋建案,最近1個月來看屋客組數明顯多了2成,而且幾乎都是中老年企業家來尋覓投資暨提前為下一代置產作為標的,投資加上置產需求佔了購屋動機近7成的比重。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在土地持有成本持續提高情形下,地主和建商未來新推案價格再下修機會極為有限,房市階段將呈現「量增價平」,對有意購屋族群,今年上半年應是最適合進場的時機。(自立電子報2017/3/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