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建天然氣站 中油台電各自登山
【記者洪小蕾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17日表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蓋天然氣接收站不夠,讓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也能興建,加快時程,無關兄弟鬩牆。

因應西元2025年非核家園需求,中油將在桃園市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計畫2023年全量營運,以供應台電大潭7到10號機組發電使用;台電2月初也宣布將在基隆市協和電廠和台中電廠蓋天然氣接收站,希望2025年前完成供氣及營運,被外界視為兄弟鬩牆。

李世光17日上午到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前受訪說,是中油蓋不夠,讓台電也建,可加快時程,無關兄弟鬩牆。

媒體追問,建設天然氣接收站,加上核能電廠改為火力發電廠,是否能確保未來不缺電?李世光強調,核電廠變火力發電廠根本還沒定案,都還要討論,之前開會時希望3個月內提方案後才決定。2017/3/17

經濟部核定 台電自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

【記者洪小蕾台北報導】為解缺電問題,經濟部長李世光16日晚表示,已核定台電公司自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台電也說,今年內將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待送交經濟部及行政院同意後,明年即可環評。

為因應2025年非核家園需求,中油公司將在桃園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計畫在2023年全量營運,以供應台電大潭7到10號機組發電使用;而台電公司2月初也宣布將在基隆協和電廠和台中電廠蓋天然氣接收站,盼在2025年前完成供氣及營運。被外界視為兄弟鬩牆。

李世光出席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迎春酒會時,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經濟部已拍板核定台電自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協和天然氣接收站),指出因為天然氣發電在2025年時占比大,所以整個投資要更快。他說,若只靠中油投資,以速度上來說是不夠快的,且中油進口天然氣的最大客戶就是台電,經計算過所有容量,只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不夠的,仍須有第四座天然氣接受站,這是最主要原因,所以才決定讓台電有機會嘗試自建天然氣接收站。2017/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