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華航打壓空服員工會 遭點名開罰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去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與華航達成提高津貼等協議;之後華航讓沒有罷工的企業工會搭便車,甚至提早1天生效。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服,向勞動部提出裁決。勞動部13日認為,華航已經構成打壓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要件,將予罰鍰。

成員多為華航空服員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6月罷工,與華航達成多項協議,包括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的外站津貼可由3美元逐步提高到5美元等。不過,雖然職業工會有跟華航簽署反搭便車條款,華航仍跟企業工會簽署相同待遇合約。

空服員職業工會憤而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陳述4點:資方提高非會員外站津貼、提高後未再提高會員外站津貼、資方不斷對外宣稱罷工協議不是團體協約、罷工當天對出勤空服員提高津貼等4項。

經過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討論過後,認為華航將企業工會提高津貼的時間,比職業工會還要早1天,明顯打壓工會,也為不當勞動行為,將裁罰新台幣3萬元至30萬元。

至於其他3點部分,勞動部說,華航未依約再度調高職業工會津貼部分屬於違約行為、團體協約沒有對職業工會有不利行為、罷工當天出勤的空服員提高津貼屬於緊急勞務需求,因此這3點都沒有構成不當勞動行為。2017/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