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泰關心您 善用保險打造養老鐵飯碗
【記者洪小蕾台北報導】近來年金議題持續發燒 ,除了軍公教人員強力關注年金改革的結果外,許多年輕朋友也非常擔心退休後僅依靠政府發放的勞工退休金不足以養老,且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已達80.2歲,及早規劃退休財源更顯重要;然而市面上金融商品種類繁多,許多人因為對這些商品內容感到陌生,故不敢貿然投資,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理財觀念,便可輕鬆打造養老鐵飯碗。
  
國泰人壽商品部凃薏如協理提醒,人生不同階段會面臨不同風險,青壯年時負擔家計在外打拼,面臨最大的風險為意外傷殘或意外身故,而老年則有退休生活資金短缺的風險;但多數人重視理財卻輕忽保障,並未有效分攤人生各階段的風險。

有鑑於此,國泰人壽近期針對青壯年族群設計「國泰人壽雋美年年美元終身保險」,能兼顧保障及退休規劃,在繳費期間,最高保障金額可達近70倍的年繳實繳保險費,一旦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將可作為身故受益人的經濟依託,如被保險人於保險繳費期滿後仍生存者,每年則可領取年繳應繳保險費50%的生存保險金,有助於補足退休生活所需,保障退休生活品質。
  
以30歲男性投保「國泰人壽雋美年年美元終身保險」二十年期,保額1萬美元為例,每天只要省下一枚50元硬幣即可輕鬆投保,在保險繳費期間每年皆可領取年繳應繳保險費5%的生存保險金,相當於每年折減5%保險費,且越年輕投保保險費越便宜!
  
在物價上漲且經濟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提早投保除能補強保險保障外,並可兼顧老年退休生活規劃,在人生旅途中,讓保險作為保戶強力的經濟後盾!2017/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