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泰投資 首座城市共享物流落腳台中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國泰人壽投資興建「台中烏日新高鐵段開發地上權案」並由永聯物流開發團隊規劃營運,首創現代化物流設施整合人力資源、作業包裝、共享車隊配送等物流服務分工所帶來的豐富資源,提高作業運作效率,並結合台灣中部最大電商宅配基地、最新規格醫藥物流轉運中心、產業研發工場及共同創業辦公室與新零售展銷等多功能複合式開發,帶動周邊區域產業發展,預估年產值達200億效益。

31日,「物流共和國(台中)園區」的正式啟用營運剪綵典禮由國泰多位高層主管及永聯物流開發董事長張仁和共同主持,並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台灣高鐵局等長官與物流業進駐客戶統一速達及嘉里醫藥等嘉賓蒞臨參與,典禮圓滿成功。

國壽與永聯於2014年攜手啟動全台物流建設,規劃投入300億元於全台興建30萬坪物流倉儲設施,並以「物流共和國」為名佈建現代化物流設施及園區網絡。繼台北、桃園佈局後,正式進駐台中,本案將成為台中產業發展新亮點,結合台中精密機械、 自行車、 航太、生技與醫療器材等總產值達上兆元的產業建置全新的跨產業整合物流基礎建設-「物流共和國(台中)園區」,支援台中在地產業發展。

有鑒於中部合法物流倉儲設施及大型國際規格物流基地的需求殷切,而目前市場供給稀缺,由鐵皮工廠改建的單體倉儲工廠,無法滿足日新月異的產業競爭,加上土地開發成本上漲,垂直立體化的工業建築發展已為國際趨勢,整合集中價值鏈的各環節功能於一體,包括辦公、研發、測試、倉儲、零售、物流及快遞宅配等,提高土地利用價值,更讓所有入駐企業都能獲益。

永聯物流開發總經理張建泰表示,本開發案落成不僅將為台灣物流產業提供合法高規格的物流設施,協助各大產業提昇競爭力,台中園區將有統一速達中區宅配貨運轉運站及嘉里醫藥物流中心進駐,以共享經濟下的物流產業基地,加上複合式工業建築開發理念,提供中部地區在地各大產業,不僅是專業倉儲,也是研發工場、共同辦公室及新零售展示空間,在同一個物流園區內形成價值鏈整合平台,共享供應鏈各環節之貨運車隊、管理技術及自動化設備投資等,發揮集群資源共享效應。結合國泰金控旗下的國泰世華銀行、國泰產險及神坊資訊,量身訂製產業專倉的解決方案,更將提供園區進駐廠商「物流金融授信」及貨品運送產險服務,讓進駐企業品牌的存貨商品經由鑑價轉化為融資額度,倉儲物流配送全程安全保障。

台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在地產業的團結合作下,台中已然成為精密機械供應鏈重鎮,並積極推升智慧製造、智慧物流產業發展。國泰世華銀行對支持台灣產業智慧化更是不遺餘力,持續參與推動台中智慧機械產業之升級與永續經營,針對產業屬性與資金需求,提供廠商從廠房、設備購置、原料採購、生產週轉、出口外銷到收款之整合性服務,提高企業財務運用及資金調度效益,輔以專業團隊提供客製化金融服務,提供進駐企業共享物流園區資源與服務。

永聯物流開發希冀能結合國泰世華銀行多元加值金融服務,以「物流共和國(台中)園區」作為產業加速場域,透過佈建創新智慧物流設施並導入自動化設備整合服務,結合國泰世華多元金融服務整合供應鏈,協同迎接台灣產業跨向「工業4.0」之升級與轉型。2017/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