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工業節 創業40年以上廠商頒感謝狀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第71屆工業節大會於本(106)年11月10日(星期五)下午1時30分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本屆以「智慧創新 再造新局」為主題,蔡英文總統、經濟部龔明鑫次長均親臨致詞。

經濟部為感謝歷史悠久廠商對國家、社會之貢獻,由龔明鑫次長與工業局呂正華局長於會中分別頒發106年度創業50年及4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及獎盃,今年首次將加工出口區的廠商納入推薦名單中,總計本年度獲頒40年以上未達50年者共398家,50年以上者共8家。

龔明鑫次長說,藉由工業人齊聚一堂的盛會,感謝獲獎的製造業廠商對促進工商發展及就業的貢獻,替社會樹立了優良企業的標竿。製造業是基於人類基礎的需求,能帶動周邊其他產業的發展,政府正致力打造一個健全的產業投資與創新的環境,希望與大家一起為台灣的產業升級轉型而努力。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今年特別在工業局的臉書上舉辦「力挺11.11工業節,抽台灣製造機能衫」活動,歡迎大家上傳自己的大頭貼,大聲的說出最喜歡的台灣製造產品,參加的民眾有機會獲得台灣製造的5S機能運動衫。另外於工業節大會現場展示我國工業發展歷程中的珍貴照片,並在頒獎前播放「向工業人致敬」影片,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年輕人慢慢了解並願意投入,以身為製造業的一份子為榮。

經濟部爲感謝創業達4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對促進工商發展及就業之貢獻,於96年11月5日頒布「經濟部頒發創業四十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作業要點」(以下簡稱要點)後,增列創業達50年以上符合獎勵條件資格之廠商。

自97年起每年由全國各縣市政府推薦合乎資格的廠商,今(106)年起增加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推薦單位,將加工出口區之廠商納入推薦範圍。依要點規定之獎勵條件,取得工廠登記證明文件之製造業,創業達40年及50年以上,且近2年無重大工安衛、環保及其他違法事件之廠商,頒發感謝狀,創業50年以上者增發獎盃。2017/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