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合庫金雷仲達上任 放款堅守SOP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合庫金控24日進行董事長交接,新任董事長雷仲達表示,未來還是要配合政府政策,但銀行要堅守自己放款及徵授信的標準作業程序(SOP)。

針對慶富案,雷仲達說,合庫銀參貸金額新台幣28億元,但實際最大損失約17億元,目前看起來後續不樂觀,會觀察主貸行第一銀行及其他聯貸行的作法,對合庫金今年獲利應該影響不大,會遵循內部提列呆帳準備的程序,希望不要影響到今年合庫金員工的年終獎金,實際上應該也不會有明顯影響。

雷仲達指出,身為公股銀行,只要是政策就應該要配合,但也要衡量實際商業狀況,如果發現不太保險,就要勇於提出專業看法,這次踩到慶富案地雷,雖然對今年獲利有損,但合庫銀是百年老店,不會受到單一事件很大的影響,不過也要記取教訓。

雷仲達強調,上任後著重幾個重點工作,包括擔任金控獲利主體的銀行要掌握金融科技的商機,支持政府「五加二政策」及提高手續費及投資收益,並要拓展海外版圖,支持新南向政策。

雷仲達說,相當認同前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拓展海外版圖的理念,合庫銀目前海外獲利占比提高至35%,在國內金融競爭激烈下,要繼續拓展海外市場,除了東南亞之外也要考量其他區域;至於提高投資收益方面,由於過去擔任中央存保董事長負責管理金融業特別準備金,在考量安全性、流動性及獲利性的前提下,台股也會是投資選項之一。2017/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