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合作潛力 印度電影來台取景有可能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灣與印度的文化合作潛力大,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舉電影為例,郭育屏印度電影一年有50到60部是在海外拍攝,他認為,印度電影來台取景拍攝,「是有可能的」。

寶萊塢電影風靡全球,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說,台印之間的文化合作有很大的潛力。舉例來說,印度每年製作產出1600部電影,其中50到60部是在海外拍攝。

「印度電影來台拍攝是有可能的」,他舉例,印度情歌以阿里山為背景,或是印度古典舞團表演的背景是台南美景,隨後再將場景拉到台北、墾丁、花蓮,這都是有可能的。「事實上,(台印)雙方鼓勵這個想法」,史達仁提到,有些來自印度的電影和電視製作團隊近期也來台灣訪問。

此外,他說,印度台北協會今年也在台灣舉辦許多大型文化活動,包括與新北市政府合作首度舉辦印度春祭慶典;與台中市政府合作舉辦商貿文化論壇;與故宮博物院合作,首次舉辦「印度光明節」活動。

除了促成許多推廣印度文化的活動,更特別的是,史達仁於今年4月參加9天的媽祖遶境活動,親身體驗台灣民俗文化。

來台已滿一年的史達仁分享,他透過旅遊、參加節慶活動、接觸不同領域的台灣人民,體驗台灣文化。他發現,雙邊文化有許多共通性,包括佛教、廟宇等,也發現原來有很多台灣人喜愛印度電影、音樂、舞蹈,以及印度美食。

談到參加媽祖遶境活動,史達仁說,他從台中大甲出發,沿途走過彰化、雲林、嘉義,再走回大甲。他形容,與數千名台灣人一起參加遶境活動,看到許多美麗的廟宇,見證傳統儀式,品嚐當地小吃,是很特別的經驗。除了粽子,他還吃了紅龜粿、草仔粿等小吃。2017/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