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犬當道 新光三越打造狗年《神氣SWAG》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迎接2018戊戌狗年,新光三越首度邀請到國際藝術家-黃柏仁,特別選定曾巡迴世界各國展出的「台灣犬」代表系列作品-《狗札記(The Dog’s Notes)》,以及黃柏仁老師特別為新光三越獨家創作的全新雕塑作品-《神氣SWAG》,一共20件作品即日起於新光三越北、中、南三大店展出,新光三越期許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像《狗札記藝術展》所要傳達的精神一樣,帶著自信與勇氣迎接新年,也希望藉此讓更多人認識忠誠又窩心的「台灣犬」。

「狗,是人類的最好朋友!」,這點對於黃柏仁老師來說絕對是無庸置疑!除了本身生肖也屬狗之外,家中曾一度飼養超過20隻以上的狗,也因此能讓典型愛狗人士-黃柏仁老師對於狗的一舉一動皆能有細緻的觀察和抓取獨特韻味!因此自2005年起黃柏仁老師就開始《狗札記(The Dog’s Notes)》的創作路程,以道地的黑色台灣犬作為靈感,感慨世風日下,生活優渥的人們面臨人性與道德的考驗,因此把身邊的狗當作創作題材,開始一系列人性化的狗雕塑,以狗喻人,令人莞爾!

《狗札記(The Dog’s Notes)》系列作品,全台新光三越共展出20件作品,其中亦包含黃柏仁老師歷年來精心創作的18件代表作,從作品演進中可以發現隱藏於其中不斷推陳出新的創意和深層內斂的意涵。而此次於新光三越展出的兩件高度近2米的戶外作品-《小犬》和《不爽》,皆為黃柏仁老師將以往作品重新設計,並首次嘗試的超大型尺寸創作,《小犬》和《不爽》主要傳達的是「雖然人生旅途充斥著競爭及挑戰,但無論何時何地都要霸氣,更要展現自身態度,自在地抒發情緒」!

本次專為新光三越獨家創作且全台展出近400件的《神氣SWAG》,其創作靈感來自流行語-形容一個人行事作風很酷的「SWAG」,黃柏仁老師將台灣犬以擬人手法表現,頭部朝上微斜傾,嘴角帶點跩跩的笑容,雙手交叉在胸前,生動刻劃出充滿個性的台灣犬,不盲目追隨他人且總是引領新潮流,以此鼓勵現代人學習擁有堅強的信念和自信,勇敢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此外,其他《狗札記(The Dog’s Notes)》系列作品也各具意涵,如:《愛的擁抱》象徵以寬闊心態面對人生百態,展現高度修為,表現勇於迎向世界的精神;《世界那麼大》則加入熊貓角色與小狗互動,延伸出儘管種族不同,小狗與熊貓仍敞開心胸,不畫地自限,進而攜手合作的概念。深受各國歡迎的《狗札記(The Dog’s Notes)》系列展覽足跡已遍及歐洲、北美及亞洲各大城市,收藏者更是普及全球。

即日起至3/2,新光三越邀請民眾一起進入詼諧、正向與直率的美學世界,感受台灣犬最真摯溫潤的情感,喚回每個人對美好、純真生活的初心。2018/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