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泰人壽創新 掃描QR Code輕鬆繳保費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繳保費變得更方便了!只要一支智慧型手機,掃描QR-Code就能輕輕鬆鬆完成繳費。國泰人壽首創的保費快速繳服務,簡單3步驟:第一手機掃描繳費單的QR-Code;第二輸入要保人銀行帳戶;第三完成繳費,讓保戶免出門就能完成繳費,成為業界第一家推出「行動繳費」的保險公司。

目前繳保費的方式已相當多元化,包括銀行帳戶扣繳、信用卡扣款及持繳費單至便利商店繳款等,國泰人壽一直秉持創新管理、卓越服務的經營理念,不斷優化保戶服務,首創業界QR-Code行動繳費服務,讓保戶不用出門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繳費。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指出,QR-Code繳費服務,讓保戶享有三大好處,首先繳交保費可以免出門,只要利用手機掃描保費繳費單的QR-Code,並在繳費畫面輸入要保人的銀行帳戶,就能完成繳費且從今年1月起已正式上線。第二繳費單若過期免補發,保戶只需掃描QR-Code,不用擔心繳費單過期還要申請補發。

最後則是行動繳費安全免煩惱,林昭廷表示,利用繳費單上的QR-Code繳費,繳費畫面無論是保戶姓名、保單號碼都會部分遮蔽,完全不怕個資外洩。再者,每一張繳費單QR-Code都是單一繳費連結,除要保人本人的身份證字號(ID)外,其餘人的ID都無法進入,第三則是完成行動繳費後,國壽會立即傳送繳費完成簡訊來通知保戶。國壽提到,國壽保戶中採用繳費單繳費的保戶數約50萬戶,而在推出QR-Code行動繳費後,保戶繳交保費將更便捷又省時。

此外,國泰人壽也指出,推出行動繳費QR-Code的繳費服務後,也對公司帶來兩大優點,第一是減少紙本補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到節能環保的目標,其次是減少人工轉送繳費單作業和郵寄費用,對保戶、公司及環境創造三贏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國泰人壽自去年(2017年)7月起,已全面將保費收費員轉型,讓保戶能透過更簡單的方式繳費,如今更把繳費單繳費模式,升級至QR-Code行動繳費,提供更快捷的服務。國壽保戶李小姐提到,QR-Code繳費完立刻收到繳費完成簡訊真的很安心,去刷存摺也立刻可以看到扣款明細繳費實在非常快速。今年1月使用QR-Code的繳費方式後,完全不用拿繳費單到便利商店繳費了,只要掃一下、點一點,就能輕鬆繳費,真的非常方便。2018/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