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華電信成立中華資安 鼓勵內部創業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今(16)日宣布轉投資資安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目標5年內掛牌以及1億美金年營收。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中華電信於106年2月通過鼓勵內部員工創業獎勵作業要點,鼓勵集團內具備領先技術的優秀人才投入創業,這次轉投資成立資安子公司,就是第一個適用這個獎勵作業要點的新銳子公司,,希望成為國內資安品牌,打造國家級資安艦隊,前進國際市場。中華資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實收資本額3億,其中有六千萬是內部員工投資認股,顯示公司成員對公司的信心。

中華資安董事長陳振楠表示,現在打造智慧國家數位化,無論是5G、IOT、AI、大數據都更需要資安,安全的環境是這些產業發展的前提,如果沒有資安,這些產業將會被駭客為所欲為,對產業發展是非常嚴重的情況,所以非常看好中華資安的前景。

中華資安總經理洪進福表示,中華資安目前實收資本額3億,八成是由母公司中華電信投資,其餘兩成由公司員工認股,為了宣示內部創業的決心,中華資安的員工成立同時也自中華電信結清年資離職,並且認股投資中華資安,目前員工數量50人,未來將持續對資安人才招兵買馬拓展到百人規模,目標5年內掛牌,年營業額達一億美金。

洪進福另表示,台灣其實高手在民間,有很多資安人才在國際比賽上獲得優秀成績,為了吸引這些人才,中華資安除了優渥的待遇之外,也會用認股或是股票選擇權等方式邀請這些在民間的高手。

圖:中華電信轉投資成立資安子公司「中華資安」,左起為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總經理馬宏燦、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董事暨執行長黃勝雄、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秘書何全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行政院交通部部長賀陳旦、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中華資安國際董事長陳振楠、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李德財、台灣駭客協會理事長徐千洋、電信技術中心董事長李漢銘、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
(自立晚報20180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