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12萬人裡找到你  桃機服務楷模表揚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隨著旅客量增加,桃園國際機場232單位的3萬名員工,其中第一線同仁接觸旅客的人數也持續攀升,以2017年旅客運量計算,平均每天進出國門高達12萬3千人次。今年桃園機場選出的服務楷模,包括多次找到走失孩童-航空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警員陳俊良,協助無法來接機親友於入境大廳找到重聽父親-觀光局旅客服務中心約僱服務員黃筱涵,以及找回將全家旅費留在櫃檯旅客-兆豐銀行專員陳佩君等,都是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目標旅客的尋人高手。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於本(3)月9日舉辦106年度服務楷模頒獎典禮,表揚各單位共計23位服務楷模,感謝他們為默默提供的貼心服務,讓所有進出國門的旅客賓至如歸。

本屆服務楷模獎項共分11類,其中航警局最佳服務人員由保大一隊一分隊警員陳俊良獲得,在第一航廈管制區外服務的他,不但多次找回國內外旅客的走失孩童,甚至連精神狀態不穩定的旅客也能快速尋回,充分發揮快狠準的精神;第一航廈綜合服務最佳服務獎,由觀光局約僱服務員黃筱涵獲得,她協助臨時有急事無法來接機的親友,帶著寫有旅客大名的歡迎牌,找到年邁又重聽的入境旅客,用自己的手機讓雙方通話之後,再送老先生到機場巴士站搭車,也有旅客等候許久,不見家人來接,在她協助之下發現在入境大廳中風昏迷的接機親友,立刻將其送醫治療;兆豐銀行專員陳佩君則是在行李轉盤找到將整包兌換好的旅費遺留在銀行櫃檯的旅客,這筆現金是來臺家族旅遊的整趟花費,旅客非常感謝,直誇桃園機場的同仁服務非常積極熱心,不然旅費都丟光,他無法向家人交代。

桃園機場旅客運量突破4千萬人次後,首次前進國際機場服務評比大聯盟分組,但與其他旅客運量動輒5千萬以上的機場相較,服務品質毫不遜色,也就是這群第一線可愛的服務同仁,以將心比心的態度創造的可貴成果。

機場公司未來也會將這些服務小故事集結成冊,旅客在搭機前有片刻的閱讀時光,讓機場溫暖的故事,成為旅程美好的起點。2018/3/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