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大攜國內外50大廠 物聯網大生態圈成軍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深耕全球物聯網領域多年,積極佈局NB-IOT技術的新應用開發,台灣大今(20)日宣布,已集結超過50家以上的國內外一流廠商共組「物聯網大生態圈」,將建構全台最大物聯網,目標今年底累積超過50萬物聯網裝置,2020年將NCC核發的300萬門號用盡。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憑藉著台灣地區最大700MHz的網路頻段優勢與成熟的NB-IOT技術,在NB-IOT網路佈建方面,今年三月份完成六都的佈建,預計六月底前完成全台網路覆蓋,屆時將是台灣第一大NB-IOT網路。而台灣大更是全台唯一擁有三大物聯網SIM卡管理平台的電信業者,不僅接軌包括國際車廠等國際企業客戶在短時間內快速將服務導入台灣市場,也為國內物聯網企業客戶量身打造物聯網企業服務平台,提供本地化服務。憑藉台灣大在網路建置和平台管理開發的領先優勢,希望透過物聯網大生態圈的成軍,持續號召國內外深具軟體或硬體實力的廠商共同投入和研發,藉此加速物聯網的發展。目前台灣大物聯網平台累計已有超過20萬個物聯網裝置,年底估達50萬個,2020年NCC核配的300萬門號將全數用盡。

記者會現場特地規劃五大物聯網應用主題展區,所有展示的服務均由台灣大與合作夥伴共同研究開發,涵蓋企業、家庭與消費者的創新物聯網應用,從個人、家庭甚至居住城市,讓大家可實際體驗萬物聯網所帶來生活上的改變。台灣大與諾基亞攜手合作的Nokia IMPACT 物聯網智慧管理平台也在現場展出,以支持物聯網廣泛的應用需求,並以平台為基礎,可迅速打造端到端的產業生態鏈。
(自立晚報20180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