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採購大會 台供貨能力受國際青睞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22日表示,今年共有來自53國逾200名買主來台採購,顯見台灣卓越供貨能力受國際青睞,其中以機械及資通訊產品為大宗,期盼其他產業未來也能更上層樓。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辦理的全球供應鏈採購大會暨新南向國家夥伴行銷大會,22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

陳副總統致詞說,今年活動考量國內產業聚落分布,規劃台北及高雄各一場活動,台北聚焦機械、資通訊與綠能等產業,今年共洽邀53國逾200名買主來台與國內廠商進行一對一採購洽談,可見台灣卓越供貨能力備受青睞,且採購項目中,機械資通訊產品超過半數,顯見全球買主對台灣的精密機械、物聯網、資通訊技術有高度肯定,希望未來有更多產業能像機械及資通訊產業一樣「更上層樓」。

陳副總統指出,對外貿易是台灣經濟發展主力,更要掌握全球經貿動態與區域整合趨勢,政府為使台灣經貿維持穩定永續發展,除致力提升對外貿易格局與多元性外,也將拓展經貿布局列為重要施政主軸,積極推動加強與全球及區域鏈結,並啟動新南向政策,加強與東協國家交流合作,尋求新方向、新動能,重新定位台灣在亞洲發展的重要角色。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從今年參與採購業者中可看到幾個趨勢,包括受全球景氣復甦帶動,對機械產業需求旺盛,對人工智慧物聯網相關設備採購也明顯增加,可看出市場主流趨勢,以及環保意識增強,對環保節能產品需求增加。

黃志芳強調,台灣擁有發展旺盛的資通訊產業及高端研發人才,有助在目前國際潮流中掌握商機,今年的兩場採購大會中,預期可較往年促成商機成長1到2成。

今年採購大會並首度邀請新南向國家賣主來台,共有60家業者來台拓銷並尋求合作夥伴,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泰國、印尼與澳洲等國駐台單位也將在現場介紹各國經貿文化特色,擴大雙向互惠交流的經濟效益。2018/3/22

採購大會 為MIT寫下璀璨扉頁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2018年全球供應鏈採購大會」於昨(22)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共邀得53國202家買主,來臺與我827家供應商進行2,110場次的洽談。根據買主問卷,買主平均找到5.5家具有潛力的供應商,滿意度達95.9%。

因電動車發展趨勢,來臺尋求電動車零組件的買主亦明顯增加,如: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TATA此次主要採購電動車零組件、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LED車燈。TATA表示,今天洽談中最具未來合作對象為電池、充電設備大廠起而行科技、創揚科技以及儒億科技。TATA也表示,目前印度並沒有一家LED車燈製造商,而臺灣具有強力的LED模組製造能力,如軒帆光電、驊陞科技與大才公司皆是未來合作對象。

土耳其第二大家電廠VESTEL ELEKTRONIK此次來臺尋找電動車充電樁,該公司代表Mr. Ahmet Yalcin表示,土耳其將在兩年內發展自有品牌電動車,因此電動車產業在土耳其大有潛力。據Y氏表示,此次對於華城電機的(AC/DC)充電樁與艾訊科技的主機板與觸控式平板具有高度合作機會。

波蘭前三大電力公司集團ENERGA LIGHTING,目前已建置40萬盞路燈,其中10%為LED節能裝置燈。此次採購品項為LED照明路燈,其中與台達、光宇、訊舟具有高度合作機會。據光寶現場洽談後表示,ENERGA LIGHTING是很不錯的買主,希望波蘭政府能夠持續推動本案發展。

日本關西電力此次特別找尋品項為電線、油壓式以及機械式的減震器、媒體轉換器以及放射性的核廢料桶。經理認為,御豹(生產減震器)、西捷克(生產油壓緩衝器)以及台一(生產電線)等3家供應商未來具有合作潛力。而核廢料桶方面,此次與隆興鋼鐵及貝克西弗洽談,亦很有希望能達成合作。

為實踐經貿雙向交流,貿協今年首度邀請新南向國家逾80家業者來臺拓銷及覓尋合作夥伴。其中,泰國為最積極推廣我國市場的新南向國家,共有16家賣主,其次是馬來西亞與印尼。拓銷品項以農產食品為主,如:馬來西亞零食大廠HUA HUAT針對臺灣人口味,推銷其未曾在臺上市的產品,該公司代表Kelvin表示,此行目的是開發零售通路商,全聯是目標合作對象。印尼食品代理商PT INTRADITA PROSIMPEX則來臺推廣其知名的ABC辣椒醬、黑糖以及蝦餅。

今年外貿協會也援往例設置「聯合視訊採購洽談專區」,共邀請了21個國家56家買主,與我國廠商進行逾168場次的洽談,並依買主時區分為4時段進行,時差相差最多的是15個小時、來自加拿大的買主,而中國大陸買主的數量則是此次最多的。

為強化臺灣服務業輸出能量,本屆「服務業專區」也有來自9國26家外商,與125家我商進行210場次洽談。其中,東森電視臺與新加坡101 MAHAJAK TECHNOLOGY PTE LTD、AUGUST MEDIA PTE LTD、LIANG LI MEDIA以及印尼的KARYA KREATIF BERSAMA洽談熱絡,該臺自製原創偶像劇「稍息立正我愛你」在歐洲被評比為最佳外語連續劇,也獲得很高的詢問度,很有機會藉本活動進入東南亞市場。2018/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