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迎接郵輪觀光客 創造在地旅遊商機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郵輪旅遊是一項新興行業,郵輪靠泊基隆港已有21年歷史,麗星郵輪今年加開「6天5夜」由基隆出發的航線,也算新的嚐試。基隆則希望「大船入港」引進的百萬人潮能創造在地觀光商機,創造雙贏。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表示:在經典東北亞「3天2夜」與「4天3夜」的航程基礎上,加開6種「6天5夜」由基隆出發的長天數航線,分別前往日本九州、大阪、韓國麗水及菲律賓馬尼拉等地,提供國人海外旅遊的嶄新選擇。國外旅客來台帶動郵輪觀光周邊效益,以處女星號為例,今年3~5月『基隆-馬尼拉-石垣島/宮古島-基隆』航程共有12航次觀光局統計國際郵輪旅客上岸每人消費金額平均140美元推估,該航程總計可帶來新台幣4,788萬元經濟效益。地方政府應好好把握機會,讓觀光客賓至如歸,以廣招徠。
(2018/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