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詐騙案遙指行政院 新南向免押申貸
【記者郭穗/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作家苦苓16日在媒體發表「南向政策的真面目」一文,指企業到新南向國家可不用抵押向政府申貸新台幣5000萬元。行政院經貿辦公室17日澄清表示,該文完全不是事實,且毫無依據。

經貿辦17日下午透過新聞稿說,該文指稱可由推動國家政策促進會協助企業獲貸的訊息,為不實消息,請民眾務必謹慎避免上當。

經貿辦指出,政府為協助企業赴海外發展,包含新南向國家,自民國63年及77年即建立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及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兩大信保的審核實務均會針對借款戶、資金用途、還款來源、債權保障及風險與報酬等原則進行嚴格審查,與文中所稱只要有推動國家政策促進會的推薦函、不必任何抵押、免保人、及固定利率不符。

經貿辦強調,苦苓一文內容完全不是事實且毫無依據,特此以正視聽。2018/4/17

詐騙太歲動土 立院報警處理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近日來從記者室到立委辦公室,都接到中華電信語音的詐騙電話,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17日說,已經報警處理,也請資訊處加強宣導,避免記者、助理遭到詐騙。

立法院近日來記者室、立委辦公室,不斷接到中華電信的網路、電話催繳語音電話,讓接到電話的記者與助理相當火大,甚至與詐騙集團周旋起來。

有助理說,有中華電信的語音催繳費用的電話又打來,按9可以轉接客服人員,他按9後,對方表示他的電話沒有欠費,欠費的是另外一支他名下的電話,欠費超過新台幣1萬元。助理表明自己沒有其他電話,詐騙集團還說他的個資遭到盜用,還要這名助理向市政府報案,一番周旋後,詐騙集團放棄掛掉電話。

有資深助理指出,類似的詐騙電話,10多年前的立法院就已經出現過,而且因為詐騙集團都是連續撥號,所以常常會一個辦公室連續接到多通詐騙電話,有助理直接回答電話是登記在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名下,但操著中國大陸口音的詐騙集團並沒有發現問題,還想繼續騙下去,成為助理茶餘飯後的趣談。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7日也接到兩通詐騙電話,其中有一通是由時代力量秘書長兼黨團辦公室主任陳惠敏親自接到。她指出,詐騙電話是透過語音設定,內容同樣都是說沒有繳網路費。她說,聽了幾句電話內容,知道是詐騙電話,就立刻掛斷。

林志嘉強調,一早收到消息,了解不只是記者室,還有許多立委辦公室都有接到類似詐騙電話,立法院已經報警處理,由警政署的反詐騙專線處理中。他也通知資訊處加強宣導,讓記者、助理、公務人員了解是詐騙電話,避免上當受騙,目前也沒有傳出任何遭到詐騙的狀況。2018/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