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華南銀與Fed簽署合意書 未遭罰款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華南金控20日發布重大訊息,旗下華南銀行去年6月底遭美國主管機關金檢,顯示在防制洗錢制度的管理及遵循不足,雙方並簽署合意書,並未遭到罰款。

華南金表示,華銀已與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簽署合意書,雙方合意針對紐約分行的防制洗錢制度提出改善計畫並落實執行,Fed在合意書中指出:「華南商業銀行已採取措施來降低銀行秘密保護法/防制洗錢的風險,並持續執行改善對紐約分行相關營運活動的督導及法令遵循計畫」。

華南金指出,合意書的簽署源起紐約分行去年6月30日接受美國聯邦儲備銀行(FRB)及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聯合金融檢查,檢查結果顯示紐約分行在防制洗錢制度的管理與遵循顯有不足,須提升改善。

華銀在去年8月底接獲FRB與DFS的聯合金融檢查報告後,總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委聘第三方專業顧問協助紐約分行進行改善工作,並依規畫時程陸續完成改善。

華銀強調,改善期間董事長吳當傑每季親赴紐約拜會美國監理機關,說明改善規畫及執行情形,宣示落實法令遵循與防制洗錢工作的決心,獲得主管機關肯定良好的溝通與積極的作為,回應華銀是朝正確的方向上努力。2018/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