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五輕整廠高高掛 中油求售心切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中油五輕整廠輸出印尼案喊停,中油董事長戴謙23日說,第二階段正朝整廠輸出販售努力,已有5個國家與中油接洽中,希望7月底前有結果。

中油五輕廠2015年熄燈,中油承諾今年底拆除五輕設備,但五輕設備合作投資輸出印尼計畫未能如願。

戴謙23日上午南下高雄出席「中油電推油駁船首航儀式」時受訪說,五輕輸出案是新台幣1060億元的投資案,台灣最高占比達49%,因買方印尼國營石油公司覺得五輕產能僅50萬噸,與國際石化廠動輒百萬噸產能差距太大,經第三方國際公司評估後,雙方達成共識中止這項投資案,並非談判破局。

戴謙指出,五輕輸出案已進入第二階段,朝整廠輸出販售努力,包括孟加拉、馬來西亞等5個國家正與中油接洽中,希望7月底前能夠談妥相關細節,完成五輕整廠輸出販售。2018/4/23

中油電推油駁船首航 新南向政策結晶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中油21號」及「中油22號」兩艘電推油駁船23日上午在高雄港首航。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兩艘電推油駁船是配合新南向政策,集結台灣、新加坡、越南三方工作人員的心血結晶。

因應節能減碳趨勢,中油與越南、新加坡三方合作打造的「中油21號」及「中油22號」兩艘電推油駁船上午在高雄港首航。

戴謙出席首航典禮致詞說,「響應新南向政策,我們中油做到了」,這兩艘電推油駁船是集結台灣、新加坡、越南三方數百名工作人員的心血結晶。他指出,中油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這是繼今年初與和勝倉儲、合興石化2家公司合資在南越成立「越南宏越公司」後,再次展現積極布局海外的具體成果。

戴謙強調,中油五輕輸出案並非破局,而是經國際第三方專業單位評估認為,五輕輸出案缺乏國際競爭力,雙方才達成不輸出的共識。中油推動新南向不遺餘力,將持續尋求與新南向國家更多的合作機會。2018/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