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加工區OLED國研會 協助國際化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有鑑於智慧化、節能化、無人駕駛化的車用電子發展趨勢所帶來的商機,亟需導入先進的技術,昨(16)日首次邀請國際學者日本早稻田大學水野潤教授以全英語專題演講「New Era of Device Science」,演講內容為先進的MEMS/NEMS封裝、OLED顯示器技術,此與區內廠商在顯示器、感測器發展所需的技術需求一致。並結合高雄加工出口區「顯示器零組件產業聯盟」廠商進行相關技術交流及聯盟廠商座談會,讓關聯產業業者藉由研討與交流,增加產業鏈合作機會。

在經濟部「產業園區競爭力推升計畫」的支持下,從去(106)年6月高雄加工出口區以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為主導廠商,結合園區內關聯性的產業夥伴廠商:瑞儀光電、儷耀科技、志昱科技、台灣昭陽化學、松尾公司、華森電子、昶亨科技、組弘科技及億尚科技…等10家業者,籌組了「高雄加工區顯示器零組件產業聯盟」(下稱顯示器產業聯盟),今年預計再擴大邀請區內外優質業者參與產業聯盟,冀望使高雄加工區顯示器零組件產業供應鏈之上中下游之結盟串聯更臻完整。

在顯示器產業聯盟業者合作與計畫的推行下,該聯盟目前已在高雄加工區網頁內建置「高雄加工區顯示器零組件雲端展覽館」網站,呈現聯盟廠商相關資訊,增加曝光與媒介機會,亦吸引到許多區外廠商希望結盟合作。未來會持續新增網站內容,期待此雲端平臺茁壯並成為顯示器產業的入口網站,帶動發展新契機。

在技術研發方面,去年底由主導廠商高雄晶傑達光電公司帶領聯盟成員,成功地共同開發出世界首創LTPS(低溫多晶矽製程)、極致窄邊框7.5mm的高值醫療面板,接下來將更進一步投入高輝度、廣溫域的抗震強固型工控面板之研發,並將推出自有品牌,強化聯盟間的相互合作,提升供應鏈在地化比例。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仍處紅海低價格戰中,帶領聯盟廠商開拓藍海產品領域,擴展技術與市場的新視野。

同時,加工區管理處高雄分處長劉繼傳表示,輔導並協助區內事業邁向國際化,一向是加工出口區的重要任務,未來將透過協助區內事業發展特色產業聯盟的方式,以計畫團隊深入訪視廠商,傾聽聯盟成員的需求,並且強化聯盟成員在區內外的合作關係,將臺灣優質產品MIT的供應鏈,做出實質的鏈結,讓上下游的元件與終端產品,形成完整的生態系。2018/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