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8年印度臺灣形象展」 勝利全壘打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2018印度臺灣形象展」昨(17)日於新德里開幕,該展是首度於印度辦理,開啟臺灣-印度雙邊交流的新頁。開幕典禮上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與印度貿易推廣組織(ITPO)總裁Shri L C Goyal共同以兩國國球棒球及板球棒揮出致勝的一擊,象徵合作創造雙贏,另在開幕典禮尾聲由臺印雙方年輕舞者合作快閃舞蹈表演,融合臺灣與印度的文化元素。

黃志芳董致詞時說,「印度的盛宴已經開始」,辦理「印度臺灣形象展」即是我們參與這個盛宴的具體行動,象徵我們端出最好的佳餚回應印度總理莫迪提出「Make in India」、「Smart City」、「Skill India」、「Digital India」及「Green India」之各項政策的認同,並期待透過「印度臺灣形象展」可以讓臺灣優秀的廠商協助印度達成政策目標。

黃志芳進一步表示,IT科技是所有產業的骨架,臺灣在IT硬體方面的專業與印度在軟體方面的能力能相輔相成,因此當今許多臺灣IT業者都稱「IT」即代表India + Taiwan合作,他也看好雙方的合作可為臺印兩國創造新的產業契機。

黃志芳也強調,希望藉由這個平台,加深臺印民眾的連結,所以除了商務方面的溝通外,更希望促進臺印各個面向的互動,例如文化、觀光、人才培育等領域。本次展覽呼應印度政府政策,規劃8大形象館及8大產業區,以智慧城市、電動車、綠色環保、健康醫療、文化觀光及樂活消費等六大主軸呈現,展出臺灣企業展出尖端技術、優勢產業及文化觀光等資源。展期間也將舉辦「智慧產業論壇」、「印-臺電動車論壇」及「智慧醫療論壇」期深化雙方在產業的合作。

印度貿易推廣組織(ITPO)總裁Shri L C Goyal表示,印度政府及國會都很高興臺灣能在印度成長及邁向成功的道路上成為共同前進的夥伴。印度商工總會(FICCI)代表Som Mittal表示,非常歡迎臺灣與印度深化雙邊交流,印度電子產品市場潛力巨大,臺灣廠商機會很多。印度國會議員Meenakshi Lekhi表示,臺灣有與印度很適合在IOT產業共同合作打造新的未來。同為國會議員兼印度國會臺印友好協會會長的Harish Meena也表示,臺灣在醫療科技、綠色科技、電動車等產業有技術及產品,印度則有市場及需求,雙方的合作會是最佳的選擇。

本次展覽中的其他亮點包括「臺灣電動車行銷聯盟形象館」及「五金扣件區」。印度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政策,預計於2030年後禁售汽柴油車,而同時印度也是汽車製造大國,除了知名的塔塔汽車,亦有許多國外品牌如福特等在印度設廠生產,因此特別規劃「臺灣電動車行銷聯盟形象館」及「五金扣件區」以推廣臺灣在汽車及電動車產業的完整供應鏈。

另外,印度紡織產業也呈現高度成長趨勢,有4,500萬從業人士,貢獻印度GDP 4%,且紡織出口品項中有48%為成衣。臺灣擁有世界首屈一指的紡織布料,許多高級布料或環保材料聞名世界,對於主要生產成衣的印度有上下游垂直互補的效應,非常值得拓銷,因此本次也邀請紡拓會組團展出。

印度食品加工產業排全球前三,食品加工需求產業創造許多人的就業機會及對經濟貢獻巨大,排名印度第五大產業,貢獻印度GDP 8%,本次展覽也特別邀請臺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規劃臺灣的食品加工機械區,展現臺灣可高度客製化的食品加工機械產品。

黃志芳指出,臺灣的新南向政策如同一列火車,而臺灣形象展就是火車頭引擎,為了參與這場印度盛宴,貿協將在印度舉辦更多的活動,例如:6月將籌組台灣汽車零組件及工具赴印度貿訪團,9月的南亞拓銷團也將造訪印度,此外,10月也將在班加羅爾舉辦Smart Asia展。

印度是南亞經濟體之龍頭,經濟發展之迅猛更是被各大商業媒體、研究機構及各國政府所重視,預期印度將成為全球第3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及中國。印度的經濟發展帶來許多投資及消費的機會,創造內需市場蓬勃發展、產業升級腳步加速,臺灣廠商不容錯過這場印度饗宴。2018/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