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油價高漲 藍綠委不再閉門造車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李彥秀21日表示,有必要檢討浮動油價計算方式與緩漲機制負擔比例,適度反饋民眾;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說,計算方式是馬政府訂下,樂見藍委面對錯誤,民進黨也願檢討。

中油公司20日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並以平穩機制平抑部分增幅後,國內各式汽柴油自21日凌晨零時起,每公升分別調漲新台幣0.3元、0.4元,油價連兩漲並續創3年半新高。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說示4月以來油電雙漲,對民生衝擊甚鉅,希望蔡政府苦民所苦,在中油飽賺龐大盈餘之際,檢討當前浮動油價計算方式,並就緩漲機制中擴大政府負擔比例。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中油前年大賺350億元,去年稅前盈餘更高達500億元,創下20年來紀錄,員工年終獎金領4.4個月近30萬元,對照「萬物皆漲只有薪水沒漲」的多數國人與低薪年輕人,簡直是心在淌血,情何以堪。

李彥秀認為,國營中油公司在享受高盈餘的此刻,實有必要檢討當前浮動油價計算方式與緩漲機制負擔比例,適度反饋民眾。希望大幅提高中油的漲價負擔比例,而不是現在的只有10%到15%,只會把痛苦留給市井小民。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強調,油價調整機制的計算方式是馬政府時代所訂下的,樂見國民黨立委對當初設計的油價計算方式有意見,如果國民黨立委願意誠實面對過去的油價計算公式是錯誤的設計、認為有檢討空間,民進黨也願意來檢討、樂觀其成。2018/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