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賀陳旦率團前往APEC觀光部長會議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部長賀陳旦率觀光局周永暉局長等一行人將出席於本年6月1~2日於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舉辦的第10屆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觀光部長會議,透過會議表達台灣積極推動觀光新南向政策及原住民部落觀光發展,落實APEC觀光工作近年強調由倡議便捷旅遊以達成更好的區域鏈結及永續觀光發展到帶動包容性成長的目標。

APEC各經濟體在觀光議題上,由致力於旅遊便捷性倡議實現,全力消除區域間旅遊障礙,並期許達成APEC 2025年8億旅遊市場規模之後,近幾年APEC觀光工作小組(TWG)更關切觀光產業成為區域內帶動經濟產業的引擎同時,發揮觀光產業的責任,達到「包容性成長(Inclusive Growth)」。強調觀光產業關注自身產業的永續發展(Sustainable Tourism),也要兼具帶動當地經濟,特別是為偏鄉、弱勢與當地居民帶來更多經濟機會。

本次會議主辦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將觀光部長會議的主題訂為「掌握亞太區域於數位時代下之永續及包容性觀光」,顯示APEC經濟體對於運用數位科技協助達到永續及包容性成長的重視程度。台灣也以2020年為目標,並在Tourism 2020計畫下運用「開拓多元市場、推動國民旅遊、輔導產業轉型、發展智慧觀光、推廣體驗觀光」等5方向推動永續觀光。

交通部長賀陳旦將在出席部長會議內,提出專案報告,在國家觀光情勢報告裡表達台灣透過推動觀光新南向政策,逐步鬆綁東南亞國家來台簽證措施,並積極營造包含穆斯林族群在內的友善環境,創造與APEC個經濟體更密切的鏈結。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表示,交通部觀光局在推動生態旅遊中對於阿里山部落觀光發展的案例,與各國觀光部長分享台灣在落實永續觀光發展,並帶動當地包容性成長的作為,讓APEC各經濟體都瞭解到台灣在APEC區域觀光產業鏈結與發展的努力。

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當觀光產業逐漸成為國家重要支柱產業時,更應該重視觀光產業對於運用在地特色、提高在地經濟產值、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其最終目的就在實踐APEC領袖宣言及APEC旅遊戰略計劃(Asia Tourism Strategy Plan,ATSP)對觀光產業作為經濟產業的引擎帶動包容性成長。台灣也將持續扮演APEC組織重要經濟體成員,分享更多成功案例,協助APEC區域觀光產業更蓬勃發展。
(自立晚報201805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