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5G技術標準完成 中華電信目標2020年預商用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國際標準組織3GPP於台北時間今(6/14)日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宣布如期完成制訂第一版(R15) 5G行動通信技術標準,將促進全球5G依共同標準順利發展。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R15 5G標準規格成功如期完成,這不僅是全球產業邁向5G eMBB (增強型行動寬頻)商用的重要里程碑,也預告了5G R16標準規格制訂開始,將有助擴展與更多垂直行業鏈結之mMTC (巨量機器通訊)與URLLC (超高可靠低時延通訊)應用機會。我們感謝全球3GPP夥伴的努力與貢獻,中華電信將持續致力與國內外產業成員合作,共同協力進入5G奇幻樂園。

中華電信於今年1月底結合經濟部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廣邀國內外產官學研超過4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建構端到端5G產業鏈,將在今年底依此次大會通過的技術標準建立5G實驗網路,以實現2020年預商用的目標。
(自立晚報20180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