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司法修法 海案戰術對多數暴力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針對將在立法院臨時會處理的公司法修正草案,再度提出超過200案的修正動議,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17日說,這是要拖延時間,呼籲在野黨能理性。

立法院11日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決定臨時會第一次院會(11日到22日)議程,列入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財團法人法草案及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為防民進黨在臨時會強過軍改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徹夜排隊搶優先遞案權,提出超過500案修正動議;15日也再度針對公司法修正草案,提出超過200案的修正動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公司法修法有很多尚未有共識的條文,在委員會審查時也是倉促送出委員會,可以說在委員會沒有完成實質審查。

李彥秀表示,黨團成員對於個別條文有許多意見,黨團也擔憂依照這屆爭議法案的審查情形,朝野協商對於在野黨的意見往往不夠尊重;因此提前遞案,目的就是向執政黨施壓,要求執政黨在未來協商過程,應該尊重在野黨意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強調,國民黨團就是每個案子都要卡,因此這次臨時會會是個辛苦且有挑戰的臨時會;她也說,公司法修正草案,應該屬於較無意識形態或政治上的爭議,是民生與經濟的議題。2018/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