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布局智慧家庭 遠傳推台式中文智慧音箱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遠傳電信佈局智慧家庭市場,今(21)宣布正式推出搭載台式中文語音助理「愛講」的《遠傳問問智慧音箱》,打造台灣「語音加值服務生態圈」,《遠傳問問智慧音箱》結合各界資源,提供資訊快查、生活幫手、娛樂教育、新聞廣播和智慧家庭五大應用服務。

遠傳電信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我們相信愛講音箱將如同美國(4,500萬)與大陸(500萬)的熱賣,帶起台灣對智慧音箱的熱潮,成為接下來智慧居家熱銷的產品,目前台灣有800萬的智慧家庭市場,遠傳希望本次銷售可以如同美國市場,達到滲透率25%。

尹德洋指出,遠傳參考美國消費者使用智慧音箱服務前10名的服務,(查詢天氣、時間、股市、播放音樂和設定提醒等服務)做為服務建置參考,現階段都已經可以使用,未來視消費者反應會繼續擴充新增功能,也可以把智慧音箱當成一個開放式的平台,歡迎第三方的合作夥伴加入。

遠傳發言人郎亞玲強調,《遠傳問問智慧音箱》是目前全台唯一使用台式中文智慧音箱的廠商,開發過程中動員數千名集團員工,用一年時間建立語音辨識。目前市場上的智慧音箱都是使用英文或對岸的語言,因此遠傳非常看好本次的銷售,預計會成為台灣市佔第一的銷售目標。

遠傳副總經理劉漢菁表示,IOT產品未來將可以連結遠傳的家用產品,已有在規劃,但是要看串接的難度以及消費者需求來安排產品推出的時程。

根據國際研調機構Canalys預估,2018年智慧音箱出貨量可望突破5,600萬台 ,且CTA(Consumer TechnologyAssociation)預測,智慧音箱仍有1~2年的爆發成長。

《遠傳問問智慧音箱》功能說明
資訊快查:台灣天氣、空氣品質、查股票、匯率換算、問百科
生活幫手:設置提醒、當前時間、設置鬧鐘、萬年曆、單位換算、家庭留言機、計算機
娛樂教育:friDay音樂、台北樂學有聲書
新聞廣播:新聞、直播新聞、廣播
智慧家庭:控制家電(EQL智能小管家、智慧燈泡、智慧插座)、藍牙應用(藍牙播放)
售價:單機價$5,990起,或搭配「遠傳愛講專案」999資費方案0元。

(自立晚報20180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