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MOD世足收視人次近1,500萬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2018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進入最後八強高潮階段,中華電信MOD在世足期間不但用戶數大增,收視率更場場締造亮眼數字,根據尼爾森的收視率,7/2巴西vs墨西哥,平均每分鐘收視率高達3.81,瞬間最高收視率達4.53,世足期間賽事直播收看人次近1,500萬,MOD全頻道總收視人次更突破5,000萬,創下MOD開播以來空前紀錄。 MOD在16強開打期間,無論收視率或用戶數都頻創紀錄。

MOD用戶數自去年以來大幅成長,世足賽期間更一口氣衝破180萬戶,16強雖然有其他媒體加入轉播,MOD的收視卻不受影響,依然節節高升,根據中華電信世足專區的資料顯示,傳統電視不再是觀眾唯一的收視管道,本次世足賽MOD的收視紀錄屢創新高,證明國人收視習慣已大幅改變,看足球賽不再只是打開電視收看。

台灣有龐大的「電視潮世代」在MOD電視上開始體驗完全不同的看足球方式,他們最愛在進球的瞬間不等慢動作重播,自己用遙控器選擇「回看」血脈噴張的一刻,就連巴西球星內馬爾摔倒,他們也立刻自己「回看」,判斷真摔還是假摔。

隨著8強賽倒數加溫,「電視潮世代」的收視方式也成為網路論壇的熱門討論話題,MOD電視上的「世足專區」累計點擊次數更直奔800萬次,寫下MOD轉播賽事的新紀錄。

根據MOD機上盒數據,這群電視潮世代大多介於25~40歲,男女比例很平均,但是進入晚上10:30以後的深夜時段,年輕男性觀眾則瞬間攀升至近七成,而且喜歡使用的三大功能分別是追蹤球星或國家、回看、多螢觀看,顯示潮世代熱切期待電視媒體的差異性及創新,他們已無法滿足坐在電視機前單向收看比賽,他們更在乎的是充分享受並掌握電視收視主動權及操作樂趣。

(自立晚報201807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