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myBook旅遊電子書暑假銷售月增2成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出遊力求輕裝簡行,零重量的旅遊電子書成為旅人們的最佳夥伴!為滿足讀者蠢蠢欲動的旅遊玩心,同時減輕荷包負擔,myBook即日起推出「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線上旅遊書展,上百本旅遊電子書最低6折起,網頁透過視覺呈現各國著名地標,像是巴黎鐵塔、荷蘭風車、日本神社鳥居等,方便讀者快速找到有興趣的旅遊地點。此外,myBook與交通部觀光局、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為共同推廣台灣離島之美,於今(23)日《10+島款款行》新書發表同時,myBook同步今日開放電子書一日限定免費下載活動(原價420元)。

由於旅遊類電子書具備可離線閱讀、不佔用行李空間及重量的優點,相較紙本書更受讀者青睞。myBook旅遊類電子書往往在寒暑假前一月銷售開始升溫,7月旅遊書銷售更較6月成長2成,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前三名依序為日本、泰國和台灣。myBook觀察,過去旅遊書主題以地圖式介紹景點名勝為主流,近年則以遊輪之旅、地區深度旅遊、親子自助行、旅途吃喝玩樂為主,如《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最美城市:歐洲精選小旅行》、《新加坡走跳指南 X 星夢郵輪:雲頂夢號》等。有趣的是,受社群軟體風潮影響,許多人出遊不忘「踩點打卡」。出版社瞄準打卡熱點推出主題書《跟著IG網紅玩台灣美拍瘋玩好吃全攻略》,在myBook也有不錯的銷售佳績。

2018年是台灣「海灣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合作出版,myBook獨家上架的《10+島款款行》電子書,介紹10座台灣獨具特色的離島,包括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東莒和北竿,透過不同類型、季節的行程推薦,鼓勵民眾周休二日安排一場屬於自己的小島自助旅行,享受旅程中隨時輕便閱讀,發掘台灣美麗景致。

(自立晚報20180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