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鋼鋁關稅豁免 台日仍未除名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30日宣布南韓、阿根廷及巴西3國,出口鋼鋁至美國在配額內免關稅。台灣與日本仍未列在配額制或關稅豁免的名單上。

白宮公布兩項川普簽署的公告後,商務部發表聲明,經過談判,美國將對南韓、阿根廷及巴西的進口鋼、阿根廷的進口鋁改採配額制。

商務部長羅斯指出,這是川普再次展現對美國勞工與企業的承諾,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免受鋼鋁進口帶來的威脅。商務部沒有說明3個國家免稅配額的數量。

商務部統計,2017年巴西和南韓是美國進口鋼的第2、第3大來源,台灣第9,阿根廷是進口鋁的第6大來源。

美國根據貿易擴張法第232條款,基於國家安全,今年3月23日起全面性開徵鋼鋁進口稅,加拿大、墨西哥及歐盟獲暫時豁免,台灣及日本一直未在關稅豁免或改採配額制的名單上。

美國6月1日撤銷對加、墨及歐盟豁免展延,與美國價值觀相近的傳統貿易夥伴被課徵10%的鋁和25%的鋼進口關稅。羅斯當時指出,加拿大和墨西哥未獲豁免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有關。

川普日前宣布,已與墨西哥達成共識,並稱未來將不再叫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改用美墨貿易協定,還期待加拿大加入。

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立以來,各國都盡量避免使用進口配額制這類壁壘措施,川普政府對鋼鋁進口採全面關稅後,美國官員多次表明,避免課稅須談判同意配額制,川普意在恢復美國鋼鋁產業過去的產能。2018/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