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星搶進前瞻計畫 投身教育市場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台灣三星電子宣布,因應近年行政院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數位建設」為五大重要建設之一,期許跳脫傳統偏重硬體的公共建設思維,主張推動數位文創、智慧學習等,讓全國學生享有智慧學習環境的目標。三星特此將聯合雲端內容、教學互動解決方案等夥伴,搭配支援三星旗艦手寫筆S Pen功能的平板Galaxy Tab A 10.1吋Wi-Fi(P580)、Galaxy Tab S4,推展未來智慧科技教室的數位建置。透過鼓勵學校升級數位、互動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可應用資訊科技工具及方法理解、分析與傳播資訊。

台灣三星電子企業創新暨商用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元榮表示,近年來政府前瞻計畫積極擴大投資,教育部編列四年總計近四百億元的預算,其中25%將投注於教育數位化建置上。自從三星推出平板電腦以來,一直是台灣平板產品的領頭羊,在硬體規格、外觀設計、介面軟體上都有獨到之處。此次因應前瞻建設中智慧校園計畫,得到宜蘭縣政府及台南市政府青睞,分別挑選J7 Pro及Galaxy Tab A 10.1作為推廣的核心機種,透過S Pen的獨家書寫繪畫多元應用,讓智慧學習能以更有趣,讓互動再升級,同時,Galaxy Tab A 10.1也順利進入今年台銀共同供應契約的6-3及6-4項次。

台灣三星電子自2014年起陸續於全台設置19間智慧教室,希望以多年來建構智慧教室的經驗,積極協助行政院推動前瞻計畫,透過「數位建設」項目,鼓勵學校升級數位、互動教學環境,聯合雲端內容、教學互動解決方案等,讓學習更加多元化。相關應用已落實於全台19所智慧教室中,如位於台南市的大同國小,即是以科技導入教學的最佳實例,老師可以搭載S Pen的 Galaxy Tab A 10.1教學平板和4K 75吋觸控式商用顯示器設計教案,帶領學生進行探索實作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學生除可運用平板拍攝、查詢資料與並以S Pen手寫筆記,更可以即時互動分享進行報告與交流,除此之外,最新7月落成,在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建置的智慧教室,更挹注設計藝術感兼具的65吋The Frame美學電視、超高畫質的65吋QLED量子電視、49吋32:9超寬曲面螢幕C49J89、互動數位看板The Flip、手機界單眼的Galaxy S9+、Galaxy Tab S3搭載全新升級S Pen、穿戴式裝置Gear VR及Gear 360全景相機等多媒體設備增加虛擬實境及情境式教學的互動性,讓學習更加豐富及多元。

除台灣三星電子Galaxy Tab A 10.1獲得政府前瞻計畫的入選肯定外,在軟體面,三星更攜手與在地合作夥伴,一同建構行動學習平台及互動雙向系統,兩者皆可透過三星獨家的Knox Configure設備管理平台,提供智慧教學需使用遠端設備管理、預載檔案、建立班級群組及大量佈署App等功能,以完整的軟硬體全套服務滿足前瞻計畫數位教學需求。
圖:台南大同國小智慧教室
(自立晚報2018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