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華電IPv6成長速度世界第一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因應全球42億的IPv4位址用罄,以及未來物聯網各式智慧終端、穿戴式設備、智慧家電等創新應用產生大量網際網路位址(IP)需求,世界各國朝下一代網際網路協定第6版(IPv6)邁進。

依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資料指出,106年12月台灣IPv6比例0.38%,排全球第67名。但自中華電信107年初4G行動上網IPv6商用,5月HiNet光世代及公眾Wi-Fi逐步啟用IPv6,使台灣IPv6比例快速竄升,至9月達到17.17%,增加45倍,全球排名最高躍升至24名,成長速度為世界第一。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中華電信作為台灣電信業龍頭,面對數位局勢的變遷早已投入準備,因應IPv4位址用罄,率先於台灣佈局IPv6,在軟硬體上積極投入,為國內率先推出商用服務的業者。讓個人用戶享用更先進的網路服務,讓企業客戶可透過各種創新應用服務,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中華電信技術長暨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轉換IPv6是早晚都必須進行的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也必須做,IPv6擁有超過3.4*1038個IP位址,號稱能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都編上一個IP位址,相較於IPv4新的IPv6更好、更安全、也更有未來性。也自謙表示,IPv6是中華電信前輩十多年累積,是「順勢而為」,軟體也是自行開發,並沒有特意投入大量資源,凡中華電信在購入新設備、新服務、或是汰換舊物都會要求新的能通IPv6。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表示,政府施政都希望讓人民有感,但是IPv4轉換成IPv6卻是要讓民眾無感的「無痛升級」,依APNIC的統計數據,台灣的IPv6使用率在8個月內,由0.46%成長至16.09%,成長率高達近3500%也就是35倍,創下了亞太地區以及全球成長率1名的驚人佳績。

圖:(從左至右)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董事長卓政宏、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NII產業發展協進會董事暨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主席吳國維、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馬宏燦
(自立晚報20180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