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美中關稅戰飆 經長:產業有轉單效應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美國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經濟部長沈榮津18日表示,目前評估網通、中低階自行車及零組件、工具機零組件較受影響,但部分產業仍有望受惠轉單效應。

美國將自24日起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10%關稅,稅率並會在今年底加到25%。沈榮津18日表示,確定加徵關稅清單排除手機、筆電、電視、成衣及智慧手表、藍芽設備等資訊產品,相關供應鏈應不致受影響。

沈榮津說,較可能受影響產業則如先前評估,為網通、中低階自行車及零組件;手工具、螺絲螺帽、滑軌、馬達、鋼鐵、汽車零件、變壓器、蓄電池等產業則有轉單效應,有利台製產品出口。

沈榮津提醒,石化產業可能因為下游利用石化材料做成的產品受衝擊,而逐漸影響上游原料,但屬於中長期影響,目前尚未顯現,經濟部與廠商都在密切注意。

媒體問及美國採取逐步提高稅率方式,當地廠商近期可能加大採購、增加庫存,對台商是否反而是利多,沈榮津強調,實務上的確會有這種情況,產業界應該也會配合這類急單,以迴避未來的高關稅。2018/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