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智慧能源週 投資綠能環保好時機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及「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19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典禮上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再生能源前景看好,結合政府以及民間的力量,台灣的經濟發展可以兼顧永續環保及綠色能源,投資綠能環保的台灣,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說,台灣的天然資源有限,我們要更積極的推動智慧能源與循環經濟,加入5+2產業創新計畫推動,達到零耗能、零廢棄的雙零願景,今天兩展的舉辦是台灣邁向智慧能源及循環經濟的重要里程碑。

本屆展覽結合太陽能、風能、氫能、儲能及循環經濟等5+2產業創新計劃亮點,匯集11國260家廠商,使用660個攤位,是全台最專業完整的綠能循環經濟展示平台。經濟部沈榮津部長致詞中指出:能源轉型的兩個重點工作即為太陽能及離岸風電的建置,而離岸風電的部分,也致力於將風力及零組件技術及海事工程國產化,促使國際大廠與台灣廠商形成策略聯盟,一起進軍亞太市場。

SEMI台灣曹世綸總裁亦表示:配合政府政策,展覽將建構「創能」、「儲能」、「節能」及「系統整合」的重要大平台,串聯所有再生能源領域的公協會和中央、地方政府在此交流。

今年的「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除了吸引聯合再生能源公司、茂迪、友達、元晶等國內太陽能大廠參展外,國內離岸風電遴選案最大贏家的達德能源(WPD)、沃旭能源(ORSTED)以及德國最大電業集團巴登符騰堡能源 (EnBW)等國際風能大廠也齊聚展會現場競相產出自家太陽能、風能創新技術產品。此外,展場更規劃有被視為乾淨能源明日之星的氫能展區及發展再生能源最關鍵的儲能應用展區,展示未來的「氫經濟」藍圖以及智慧電網、智慧儲能系統等關鍵儲能技術。

首度舉辦的「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以「循環經濟概念專區」、「環保科技專區」、「室內空氣品質專區」及「智慧水處理專區」等4大專區為主軸,邀請到中鋼、中油、佳龍科技、環拓科技、春池玻璃、李長榮化工、太和環境、復盛等國內大廠參與,完整呈現從生產製造到回收的綠色供應生態系統。展覽也邀請到日本指標性生態工業城-川崎市參展並辦理採購洽談會以及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將於展覽期間提供綠色產品廠商資料庫登錄服務,加速台灣廠商成為綠色產品供應商進而增加參與國際投標機會。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及「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於2018年9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預計吸引17,000名國內外買主參觀採購,歡迎相關業者憑名片換證入場。2018/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