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iPhone XS第一周銷況 鄭俊卿:很好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蘋果公司新機9/21在台上市,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今(25)日受訪表示,iPhone第一周的情況,比我預期的好,這次我發現蘋果果然是蘋果,他的忠實粉絲還是有相當高的忠誠度,情況比我想像好很多。

尤其IX MAX賣得很好,也預期10/26上市的XR應該會更好,主因性價比是對的,預計9成的資費會落在999以上。對於拉抬ARPU多多少少有一些貢獻,ARPU大概在第三季第四季落底,第四季尾巴因為iPhone的關係可以有所提升。

談到銷況部分鄭俊卿表示,XS MAX和XS比的話預估是6:4左右,跟預期的差不多,XR上市之後預估這一波會佔蘋果整體65%,XS系列佔35%。

也表示,今年的備貨量很夠,除了電信業者之外,電商也有開放,過去電商比較少開放,以前大概9成以上的量是電信業者,今年預估電商會有20%的空機,因為499的關係,過去很少有空機的空間,現在因為低資費的緣故,部分客戶會覺得買空機就好。

談空機市場鄭俊卿表示,在低資費的時代是會一直存在的,至於空機價格下跌這麼快,過去從來不會發生,因為電信業者在控盤還是有一定效果,但是當電商開賣,電商為了市占率,所以這次才會有一開始就跌個一千元的情形發生,過去從沒有這種例子,甚至我們賣6S系列也沒跌價過,是好是壞還要靜觀其變。

也表示,台灣大客戶裡面用愛瘋的比例應該是業界裡面最高,因為6S和6S+在我們台灣大哥大賣得很好,前一批已經有16萬左右,這一批6S和6S+估計又再增加3萬以上。

談XR的資費表示,預計也是每家差異不大,很難再有額外的補貼,目前的情況資費已經這麼低,大家對於補貼和傭金還是維持低檔。不像以前手機補貼都非常高,在低資費的時代下修至少3成以上,也苦笑稱「說現在補貼不起了,499還能補貼什麼」。

也表示,低資費的時代,要拉回高資費,持保守態度,現在人走進門市還是在問499,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推1399或是999難度非常高。比較欣慰的是我們主管機關NCC上次在五大電信會議上正副主委都明講,不樂見業者為了市占率去做削價競爭,讓整個產業的產值往下掉,也會讓未來的5G投資意願減退,在產值不高的情況下,整個產業的發展是受限制的。
圖: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出席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記者會
(自立晚報2018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