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華電信:國內第一個國際標準5G實網連線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攜手愛立信(Ericsson),實現國內第一個符合3GPP國際標準之5G實網連線,成功完成5G NR單用戶下行傳輸速度1.5Gbps之連線測試,領先業界完成5G產業化過程中第一個重要里程碑,為台灣5G發展揭開序幕。

制定5G NR國際標準之3GPP組織於今年6月完成第一階段eMBB (增強型行動寬頻)技術規格,帶動全球5G產業化進入實質加速階段。中華電信與愛立信積極攜手推動5G產業的成熟發展,於最短的時間合作完成符合3GPP國際標準之5G實網連線測試,採用3.5GHz國際熱門5G頻段,使用100MHz超大頻寬,同時引進新型MIMO主動式天線,成功達到1.5Gbps之單用戶下行傳輸速度,為5G增強型行動寬頻應用發展奠定重要基礎,後續將進行不同終端廠商與網路間之 IoDT(互通性開發測試)及應用試驗。

中華電信研究院院長林榮賜表示,很高興看到此次與愛立信合作達到5G NR 下行1.5Gbps連線的實測結果,這標誌著中華電信以及國內5G發展與國際同步進入實踐階段,5G超高速傳輸能力將可帶動如AR/VR虛擬實境、4K/8K高畫質直播、360度環景影像等新興應用,讓我們對未來充滿想像空間。我們將持續與愛立信等國內外夥伴一起攜手合作,致力使5G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表示,愛立信很榮幸可以與中華電信緊密合作,共同開發、測試並完成台灣第一次的5G數據傳送,建立了5G商用道路上又一重要里程碑。愛立信自2015年開始佈署的愛立信無線系統產品(ERS) 已經具有支援5G NR的功能,並僅須透過遠端軟體升級即可達成,愛立信獨特的「動態頻譜共享」(Dynamic Spectrum Sharing) 功能也可以讓ERS同時支援切換4G和5G。技術的進步也將提升中華電信4G LTE網路的能力,使得現有的4G用戶可以有更好的服務體驗,並提前做好5G的布局。

為協助建構國內5G產業鏈,中華電信後續將開放5G實驗網路,共同與「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廠商成員進行5G產品整合測試與應用開發,並以實現2020年5G預商用服務為目標。

(自立晚報201810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