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投資科奈傑 矽谷企業回台落腳苗栗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107年1月運用國發基金「加強投資中小企業實施方案」與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科奈傑,成功引進Kinestral Technologies Inc.智能變色玻璃相關技術,預期可帶動國內相關上下游產業合作機會及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以培育台灣智能變色玻璃技術人才,為招商來台投資之成功範例。

科奈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奈傑)是全世界領先的智能變色玻璃產品及技術開發公司,量產工廠落腳於苗栗縣銅鑼郷中興工業區,其美國母公司Kinestral Technologies Inc.總部位於矽谷附近的Hayward,台灣是該集團在全球佈局選定的唯一生產基地。

科奈傑所生產之大尺寸智能變色玻璃-HALIO可以在3分鐘內啟動明暗轉換與防眩光機制,產生變色效果,可整合於智能生活與建築管理系統,亦具有節能效益,即便身處室內,也能享受完全開放的視野與光線,其母公司Kinestral Technologies Inc.之合作夥伴為全球最大的玻璃公司日商旭硝子(AGC),擁有完整的全球經銷體系,將協助科奈傑將產品銷往國際市場。

目前科奈傑苗栗一廠第一條產線已經裝機完畢,產能達200萬平方呎,預計明年將達到400萬平方呎,且隨著全球對智能變色玻璃市場反應熱絡,預估在明年科奈傑將再規劃下一個量產工廠,該量產工廠初期產能規劃為苗栗一廠的12~15倍。截至目前科奈傑苗栗一廠已雇用超過100多個員工,預計在滿載時,員工人數將增加至200多個,且一旦新的量產工廠建置完成,可望提供約1,000個工作機會。

從96年迄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已運用國發基金投資257家企業,帶動民間投資77.6億元,經投資後已有78家企業順利申請進入興櫃及上市上櫃,並穩定就業人口約2萬8千多人,也持續提供客製輔導、商機媒合、產業鏈結等加值服務以支持中小企業穩健發展,對國內中小企業發展及提供就業機會有明顯助益。2018/1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