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核二1號機大修 台電:供電無虞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台電10日表示,核二1號機下午2時開始降載,將進行為期42天的大修期程,屬於例行大修,台電也會持續緊盯用電需求與機組情況,供電穩定不會受到影響。

目前台灣有三座運轉中的核電廠,分別為核一、核二及核三廠,每廠各有兩部機組,核一已經進入除役倒數,1號機運轉執照在今年12月5日到期,2號機明年7月到期,台電已著手進行除役準備。

目前核二、核三各2部機組穩定運轉中,核二1部核電機組的裝置容量達98.5萬瓩,核三1部機組也有95.1萬瓩,對於穩定供電大有幫助,不過核二1號機進入大修後,台灣便暫時只有3部核電機組運轉。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機組大修都有既定排程,這次核二1號機也是例行大修,這段期間將進行機組的檢查保養,檢視有無零件磨損需要更換,如同機組的「健康檢查」,能讓機組日後運轉更加安全穩定。

徐造華指出,核二1號機今天下午便開始降載,但台電會動態檢視歲修進度、國內用電需求來調整整體歲修排程與計畫,並以備轉容量率達6%以上為原則來進行用電調度,力求供電穩定。2018/10/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