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白光專利無效定讞 億光獲得最終勝利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美國最高法院 (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於2018年10月1日作出最終判決,駁回日亞化的上訴請求,再次認定日亞化白光LED美國專利號US 5,998,925與US 7,531,960所主張之權利項全部無效。本案為三審定讞,億光獲得最終勝利。

億光自2012年4月20日對日亞化兩件YAG白光LED專利 (US 5,998,925與US 7,531,960),於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提起專利無效及不侵權確認之訴,陪審團經由12天的審理,於2015年4月22日分別以專利不具進步性、專利不具可實施性等理由,決定日亞化所主張之權利項全部無效,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法官並於2016年1月25日再次確認陪審團的判決。日亞化不服判決,並撤換代表事務所上訴至聯邦巡迴上訴法院(CAFC),但於今年3月30日CAFC法院再次確認專利無效,日亞化上訴失敗。於後,日亞二度撤換代表事務所,並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但最高法院復又認定專利無效,日亞再次敗訴。

對於本案,億光智權處處長 林咸嘉 表示:專利權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創新研發結果,並且鼓勵產業的發展而設立的法律。但針對競爭對手藉由訴訟手段干預市場的行為,則應不屈不撓,奮戰不懈,致力於市場的公平競爭。

億光不斷投入及擴充技術及產品的研發、製造、設計的能力,加深智慧財產權的佈局,以強化產品的競爭力,目前已取得美、中、日、歐、韓、台等地區取得多件關鍵專利,將持續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以及產品。針對市場上對億光所散播的不實消息,億光將提起必要的國際訴訟,以悍衛客戶及股東權益。(自立晚報2018/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