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華南真好 關懷弱勢長輩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華南金控自民國101年起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合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巡迴全臺偏鄉舉辦敬老活動,迄今邁入第7年。今年繼第一場在桃園舉辦後,第二場選在重陽節前夕(10/12)把愛送到彰化,華南金控副總經理徐千婷帶領集團志工陪伴弱勢獨居長者,認識織襪產業的演變歷史,並親自動手做襪子娃娃,讓長輩們重溫年輕時的記憶。

襪子娃娃DIY,濃濃敬老情
「華南真好,永遠不老」彰化場帶領長輩們來到彰化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志工們陪伴長輩親手做襪子娃娃,也參觀織襪產業的演變歷史。餐會中安排了「老歌新唱猜猜樂」遊戲,讓長輩在享用美味佳餚的同時,重溫懷舊且應景的歌曲,與志工們一同開心歡唱,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也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82歲的林阿嬤,早年獨自照顧年幼的三名孫子,一路拉拔孫子到就讀高中、大學,現在阿嬤會到社區廚房幫忙志工製作餐點,提供給社區長輩食用,林阿嬤說做襪子娃娃讓她想起年輕時製作皮件代工的工作,雖然材料不同,但每次完成一件作品,都會有滿滿的成就感。華南志工更陪伴阿嬤擔任今日的代表,領取華南金控特別準備的物資包,內容有麥片、牙膏、洗碗精等實用的居家用品,讓參加的長輩備感窩心,也滿載而歸。

72歲鄭阿嬤因為年紀大罹患腰部疾病、要戴護腰支撐行動,家庭屬經濟弱勢,志工知道阿嬤擅長製作傳統古早味米苔目,便鼓勵阿嬤到社區中傳授手藝,讓更多人可以品嘗傳統美味,也讓阿嬤不因身體日漸退化而拒絕與外界交流。鄭阿嬤很開心受邀參加今日的敬老餐會,搭遊覽車外出走走,一起參加活動及享用豐盛、美味的餐點,還有華南志工的陪伴,讓她不用擔心行動不便拖累大家。

能有機會服務長輩們,華南金融集團的志工也感到開心,陪伴阿公阿嬤們一起做襪子娃娃,聽長輩分享年輕時代做代工的趣聞,讓他們感受到「施比受有福」。看著長輩們開心的笑顏,不只心裡感到暖暖的,也深刻的體會到服務的價值與意義。

華南送愛送暖7年不間斷
7年來,「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活動除了持續舉辦敬老聯歡活動,也持續協助臺灣的獨居長輩送餐計畫,送愛送暖到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徐千婷表示,華南金融集團深耕臺灣將近100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回饋社會,也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投入社會關懷服務,希望透過企業棉薄之力,傳達對於現今高齡化社會的關切與關懷,也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2018/10/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