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機自助行李託運啟用 出國便利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嶄新的旅客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區在桃園機場啟用了!桃園機場公司因應全球標竿機場智慧化、自動化趨勢,同時優化旅客報到通關速率並強化服務品質,繼於機場捷運A1站之後,在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也設置了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專區,目前每天平均已處理超過800件的託運行李,吸引了許多出國民眾嚐鮮試用,體驗科技帶來的便利。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的自助行李託運專區共有2處,分別位於靠近大廳中央區北側的原第10、11號報到櫃檯處,及南側原第16、17號報到櫃檯處,兩專區各設置13座自助託運機台,其中北側專區已於本(10)月1日啟用,南側櫃檯的系統目前也積極建置中,預計可於今年底完工加入營運。

為配合將有更多旅客選擇自助託運,早到行李數量可能增加,機場公司也於北登機區地下室新增設可容納1,296件行李的早到行李暫存區因應,並將於今年底同步啟用,未來旅客出國提早自助報到及託運後,將有更多時間好好享受機場的各種服務設施。

自助行李託運系統開放時間為每天05:00~23:00(限當日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隔夜航班目前無法使用),旅客要注意託運行李長寬不可超過現行標準尺寸(單件單邊長寬高總和不超過158公分或62吋),若設備自動偵測行李尺寸過大或超重,就必須改用人工服務櫃檯託運;目前自助行李託運服務由華航、長榮、華信、立榮提供,為達更好效益,機場公司持續與其他航空公司研商,包括國泰航空、全亞航、日本航空及香港航空都表達未來加入服務的意願。

根據使用後統計,旅客使用自助行李託運平均僅需1~2分鐘,較傳統人工託運的3~5分鐘更快、更省時,有效減少人工服務櫃檯負荷,也可紓解出境大廳尖峰時刻報到人潮,機場公司預期該系統未來將可消化第二航廈30%的行李託運數量,在確認效益及旅客接受程度後,也將考慮在第一航廈設置的可行性,並納入第三航廈出境大廳設計之中。2018/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