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船沃旭簽約 本土供應鏈成形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24日與台船簽署水下基礎基樁製造合約,加上台船正推動的海事工程聯盟,以及西門子歌美颯日前表示將在台建置風機機艙組裝廠,本土供應鏈正逐漸成形。

政府規劃在2025年前建置5.5GW離岸風電,沃旭能源投入開發彰化外海風場,今年獲遴選核配900MW、競標獲核備920MW,共約1.8GW裝置容量,24日與台灣國際造船簽約,將由台船製造沃旭旗下大彰化東南及西南900MW風場的部分基樁,但因市場競爭考量,暫未公布合約金額。

沃旭能源亞太區董事長暨台灣總經理柏森文表示,因應台灣海域特殊海床地質條件,將採用管架式水下基礎,每座管架式水下基礎須在海床下安裝3支基樁。每支基樁長度約達90公尺,這次合約基樁總重量逾2萬公噸,台船規劃利用高雄港合格重件碼頭鄰近廠區,做為水下基礎基樁成品組裝與臨時儲放處。

台船除與沃旭簽下離岸風電產業的第一份實質合約,也舉辦Marine Team暨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協力廠商大會,邀請專家分享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相關技術與可能遭遇的問題。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出席活動時指出,日前西門子歌美颯宣布將在2021年前建置在台中港的本地機艙組裝廠,台灣未來可能成為亞洲風機製造基地,若能再搭配海事工程聯盟的工程能量,更有助未來爭取投入新案場的相關機會,讓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成為持續發展的產業。

沃旭22日與風機供應商西門子歌美颯簽定合約,預計購入112座8MW風機,並表示西門子歌美颯將加速建置本地機艙組裝廠,實現在地化承諾;而合約中的風機塔架訂單,也會由西門子歌美颯的台灣合作夥伴金豐機器工業,在台中港的廠房生產製造。2018/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