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歐盟年度諮商 BIA原地踏步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第30屆「台歐盟年度諮商」下週將在台北舉行。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3日表示,台歐雙方將討論環保、職災預防、人權等議題,包括死刑議題。

台歐盟年度諮商是目前雙邊最重要的對話機制之一,下周舉行的會議,聚焦在非經貿議題討論,至於會議確切舉行時間,相關官員不願透露。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說,為期一天的會議中,台歐雙方將討論職場災害預防、循環經濟、氣候變遷、人權等議題。

馬澤璉指出,死刑是重要議題之一,歐盟希望與台方進行討論。理念相近夥伴之間在某些議題上也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歐盟認為溝通很重要,相信台方會樂意進行討論。

雖然本次會議聚焦在非經貿議題,但馬澤璉預期,台灣將在會中重申與歐盟洽簽台歐雙邊投資協定(BIA)意願,也有助於提醒歐盟這是重要議題。

來自中國的壓力是否為台歐BIA至今尚未啟動談判的因素之一,馬澤璉不這麼認為,強調歐盟僅會考量與協商本身有關的因素。

對於台歐BIA議題,馬澤璉強調,重要的是雙方持續保持溝通、進行技術性討論,未來幾個月內也將再度召開相關會議進行討論。2018/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