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雄債務減少 反驗證負債多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蘇建榮7日在立法院答覆朝野立委有關高雄財政的質詢時表示,高雄財政在最近這幾年「真的確實改善很多」,也積極在還債,所以債務是在減少的。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財政紀律法草案」等案,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質詢時表示,選舉到了,很多人談財政問題,她請教蘇建榮本身對高雄財政有什麼看法。陳賴素美認為,高雄債務之所以形成,應該是與高雄當地建設息息相關。蘇建榮說,「當然」。

蘇建榮舉例,高雄整個市容建設,譬如愛河,還有從港口看整個高雄的市容,與國際港都的都市是沒有多大的差別。

陳賴素美表示,高雄城市感覺非常舒服,整個公共建設這些年來也做得非常好,她覺得奇怪,為什麼選舉到了就要把高雄講成「又老又窮」,不應選舉到了就把高雄污名化。

蘇建榮說,未來透過科學園區的擴大,都會帶進相關的就業機會。他說,政府對於地方的財政都是一視同仁,有缺失的當然積極輔導改善,如果沒有缺失,財政也努力的,當然會予以肯定。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則詢問,目前負債最高的縣市是哪裡,負債多少。蘇建榮說,如果用絕對金額的話,應該是高雄。負債新台幣2400多億元。不過,他也強調,「高雄在最近這兩年財政已經有改善」

蘇建榮指出,他自己是高雄人,去高雄市區看,這幾年整個變化很大。羅明才質疑,因為花了很多的錢,拚命砸,但砸的沒有效益,變成很多「蚊子館」、「蚊子建設」。羅明才說,統籌分配稅款不要因為個人或政黨的喜好,中央就拚命支援。

蘇建榮答覆,「不一定」。他重申,高雄的財政最近這幾年已經逐漸在改善之中。蘇建榮說,目前統籌分配稅款的分配都是按照公式分配,沒有任何政治考量。2018/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