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德智慧機械合作 共創商機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為推動我國智慧機械產業國際化,經濟部工業局與德國經濟辦事處於2016年達成共識,共同建立合作推動平台,每年輪流在台灣及德國舉辦雙邊智慧機械合作論壇,期促成台德兩方在智機產業之合作,並已分別在2016、2017年舉辦第一及第二屆台德智慧機械論壇。

為延續過去兩年台德論壇之效益,經濟部將於今(107)年11月9日(五),配合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2018 TMTS)期間,假台中市政府精密園區勞工聯合服務中心辦理「第三屆台德智慧機械產業論壇」。

延續過去兩年的舉辦方式,本次論壇持續與德國經濟辦事處合作,結合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AMI)、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TAIROA)等單位共同舉辦;今年度並邀請台德雙方工業4.0產業界代表分享機聯網之發展趨勢及工業4.0導入後之新型商業模式與台德合作等議題。此外,配合產業推動發展,當天也將舉辦「智慧機械金質獎」頒獎典禮,表彰獲獎企業以協助國際企業更深入了解我國智慧機械產業的發展成果。

工業4.0、智慧製造概念已成為下一波工業革命的核心,德國是推動工業4.0的先驅,將現有的生產模式從大規模標準化生產,轉變為少量多樣的彈性客製化生產,而產業的垂直整合帶動價值鏈提升,衍生了新的商業模式;台灣機械產業生態體系完整,資通訊產業更具國際競爭力,期望透過此次論壇,了解機聯網最新趨勢及工廠數位化所帶來的新型商業模式,協助企業及早因應未來工廠的世界趨勢,並促成台德智慧製造產業交流合作,加速我國產業智慧製造轉型。

本次論壇由經濟部邀集德國在台協會、德國經濟辦事處、台中市政府,以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等產業代表都將出席與會,共同見證台德實際合作案例的簽署。

此外,論壇將邀請德國Trumpf公司以及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分享德國與台灣智慧製造趨勢,並安排台灣西門子、研華科技進行智慧製造生態系統的新機聯網平台之專題演講,且由 Bosch、上研、Igus、漢翔航空、DMG、達明機器人等公司分享智慧製造新商業模式以及台德智慧機械產業合作案例,最後並將由台、德雙方智慧機械領導廠商進行座談討論。

期望透過本論壇,促進台德智慧機械技術及產業經驗的深度交流,加速國內智慧機械業者與國際連結,開啟未來台德更多合作的契機。2018/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