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大搶進車聯網市場 合作兩大國際聯盟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近年積極佈局物聯網及車聯網的台灣大哥大今(8)日宣布,擴大市場版圖再有斬獲。繼與亞洲最大電信聯盟Bridge Alliance的合作外,也加入NTT DOCOMO主導的亞洲物聯網計畫(Asia IoT Program,簡稱AIP),近日將因此順利導入1家國際車廠上線,未來還將陸續有1~2家車廠加入。台灣大指出,推動車聯網不但是國際車廠和電信營運商的趨勢,台灣大更搶在業界之先提早佈局,將車聯網列為業務拓展的重點。未來將同時透過Bridge Alliance和NTT DOCOMO AIP的合作發揮綜效,
共同拓展全球車聯網和物聯網商機。

迎接5G物聯網時代,台灣大持續透過eSIM技術佈局市場,首波即鎖定車聯網應用。台灣大表示,據觀察,在所有物聯網的應用領域當中,以車聯網的需求與商機最大。以車廠的應用情境為例,汽車的銷售、配送、銷售、使用等環節往往會涉及到不同國家,因此對於需要經營跨國市場的車廠來說,Global eSIM可帶來更好的成本效益。以車聯網佈局而言,對於未來的連網汽車、無人車應用市場,也都有極大的發展潛力。

台灣大表示,現今物聯網市場已走向國際化、碎片化的趨勢,台灣上中下游相關廠商要走向國際化,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及可靠的生態系不可或缺,才能有效整合。台灣大未來將持續透過Bridge Alliance及NTT DOCOMO亞洲物聯網計畫,與橫跨亞洲34個國家/區域的電信商,拓展物聯網市場合作版圖。台灣大將鎖定深耕解決方案的垂直整合,讓台灣企業客戶能更容易擁抱物聯網的國際市場。

台灣大自2016年以來,即持續透過Bridge Alliance與國際電信業者和跨國客戶拓展各種物聯網商機的可能性,為台灣首家推動連線管理平台(Connectivity Management Platform, CMP)概念的電信商,突破過去僅販售SIM卡的傳統商業模式,開始進行平台以及各式解決方案的垂直整合,以滿足物聯網企業客戶的需要,提供物聯網客戶管理數萬的SIM卡門號,並透過CMP平台自主管理大量的物聯網連線設備。另外,也多次透過Bridge Alliance與國際電信盟友進行eSIM門號切換展示,成功吸引企業客戶矚目。

(自立晚報2018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