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東京新價值創造展」 加工處拓市場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2018東京新價值創造展」於本(11)月14日至16日在日本東京盛大舉辦,該展係由日本獨立行政法人中小企業基盤整備機構(SMRJ)主辦,活動以產業技術、健康照護和環境社會等三大議題為主軸,參展廠商家數約660家。

本次「2018東京新價值創造展」,臺灣不論是官方或民間皆非常重視,共有30家臺灣廠商參與本次展覽,除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下稱加工處)黃文谷處長親自率領加工區8家擁有高端技術的廠商參展外,尚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吳明機處長、中小企業協會總會李育家理事長,以及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和高雄市工業會等單位代表積極參與。

我國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謝長廷大使特別撥冗蒞臨會場,大使致詞時表示中小企業對於臺日雙方的產業都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因此為了協助這些中小企業發展,臺日雙方的政府也制定了相當多的政策,包含了本屆日本獨立行政法人中小企業基盤整備機構所辦理的「2018東京新價值創造展」,對臺日雙方中小企業在經貿合作上可以更為活絡。

此外謝大使進一步表示,跨太平洋夥伴面進步協定(CPTPP)將匯集整個太平洋地區的各經濟體整合為一個統一的貿易體系,臺灣若能加入成為該協定之一員,能夠為體系內的會員國甚至全世界帶來重大的貢獻,希望獲得日本方面的支持,也期待本次臺灣參展的企業能透過本次展覽走進日本、連結全球。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致詞時呼應謝大使表示,臺灣加工區成立迄今52年,日商一直是園區的最好夥伴,對園區發展嘉惠甚深,不僅投資超過20億美元,占全區外資比重達53%,更重要的是引進光學、顯示器、導線架、印刷電路板等高端技術,讓園區成為全球電子產業供應鏈不可或缺的一環。黃處長期許透過本活動能讓加工區廠商與優質日商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攜手共創新局,達成鏈結日本技術、拓展全球商機之目的。

加工處表示,經過主辦單位嚴格篩選,本次順利參展園區廠商有民利國際、台灣碳交易、峰安、威測、佳凌、洋鑫、元泰發和星博電子等8家,展出產品包含半導體檢測設備、微電網系統、車用渦輪、防磨墊片、工業用鏡頭、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機具電池模組、電源供應器等,參展廠商希望本次展覽能多與優質的日商交流,並與他們在生產、研發、技術、投資等方面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

謝大使非常關心臺灣廠商來日參展的狀況,特別於開幕活動結束後在加工處黃處長等陪同下,駐留參觀臺灣廠商攤位超過2個小時,詳細了解各廠商的產業技術能量以及發展規劃,參觀過程中謝大使特別稱許加工區廠商所展示的相關產品,不論技術、品質及創新性都不輸日本產業,勉勵本次參展的加工區廠商,都能順利進軍日本市場,成為臺日產業交流的一線尖兵。2018/1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