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商總:將率200企業赴高雄談投資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3日說,有200家左右商總企業會員表達將在高雄投資的意願,他會在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率團南下談投資。

賴正鎰3日出席「2018台港經貿論壇-台港金融業在新興科技及綠色金融浪潮中的合作前景與展望」並致詞,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美中元首會晤及台灣選後對台商的影響發表看法。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競選時提出「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理念引發熱議。賴正鎰說,他自己的鄉林集團過去也沒有在高雄投資,但這次看到高雄「好像熱起來了」,所以鄉林也計劃到高雄去投資。

賴正鎰指出,等韓國瑜就任後,會率200家左右的企業會員到高雄,希望韓國瑜能提出土地、人才等投資機會的規劃。商總近期也計劃安排到中國大陸訪問,協助會員把農漁產品銷往大陸。

對於美中兩國元首當地時間1日晚上在阿根廷的會晤成果,賴正鎰表示,美方暫緩明年1月對中國輸美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從10%加徵到25%,暫時休戰對全球股市和經濟都會有舒緩作用,「台商在大陸布局受到的影響也可以緩一緩」。

賴正鎰強調,原本就要回台投資以分散風險的台商,其步伐應該也不會改變。儘管他認為中美貿易戰不會持續太久,但未來仍持續會有紛擾。2018/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